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胡朝阳率队调研船塘镇乡村振兴工作

128日—9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朝阳率队到东源县船塘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了解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派驻干部。深圳对口帮扶东源工作组组长、东源县委常委、副县长侯桂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南安,党委副书记钟珊群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胡朝阳一行先后考察了东源县板栗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老围村萝溪书院,并与驻镇工作队座谈交流。侯桂鸿及驻镇工作队介绍了一年多以来的帮扶工作情况、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方向。集团派驻老围村第一书记欧科颖就老围村“红色村”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作为“革命老区村”,老围村已被中组部确定为“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试点村”,入选广东省首批“红色革命文化示范村”,将打造成为集产学研于一体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胡朝阳一行还到船塘镇板栗产业园深入了解特色农业的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到老围村萝溪书院重温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胡朝阳充分肯定了驻镇工作队的工作成效。她表示,乡村振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工作,是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盐田港集团将始终坚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船塘镇在产业模式、市场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良好的市场机制,增强自我循环的造血功能。同时,集团派驻干部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服从当地党委政府指挥,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决完成帮扶任务,展现盐田港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集团党群工作部、大铲湾公司、华舟海洋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