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凝聚共识 把航定向——集团召开“举旗帜、明思路”务虚会

1019日,为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2022—2025发展目标”落实落地,集团在翡翠岛38楼召开“举旗帜、明思路”务虚会,集团董事长胡朝阳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刘南安主持,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八家龙头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集团“定战略、调结构、配机制”系列工作的具体举措,具有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鼓足干劲的重要意义。今年月,集团印发《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目标方案(2022-2025年)》,明确了总体发展目标和业务规划板块、实施路径,提出“奋进千亿资产规模,跻身中国企业五百强”奋斗目标,并进一步明确业务发展思路、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及板块协同联动等,形成了浓厚的“知忧患、举旗帜、强落实、重绩效”奋斗氛围。

本次会议围绕港航、海洋、物流、能源、产城开发和产业金融六大产业板块,结合“怎么看”“怎么干”,股份、华舟海洋、大铲湾、深汕、物流、能发、置业、资本等八大龙头企业负责人,依次对各自发展战略、目标、举措等进行汇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现场对汇报内容逐一点评。

在总结发言中,胡朝阳充分肯定了此次务虚会的效果,并对各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带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二是要带头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二十字作为自我对照、自我提高的标准;三是要带头谋改革谋发展,对集团发展目标的贡献要体现在执行力、行动力上,同时要体现在可量化的财务指标上;四是要带头加强决策能力、公关能力、创新能力建设,既能做出科学决策,又能开拓市场,还要创新管理;五是要带头团结奋斗,带好队伍,做好内部协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打造海洋经济综合服务商的合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