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海豚近距离现身深圳盐田港海域嬉戏

深圳市民请注意!前方有小海豚出没!就在盐田!3月14日上午,盐田海事局执法人员在登轮检查过程中,发现一条海豚在盐田港中港区附近悠然嬉戏。这是自2019年以来,海豚在深圳盐田港海域的第三次近距离被发现。

c3b721.png

据现场的介绍,“今天上午,我们对停靠在盐田港的一艘船舶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条海豚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海事执法人员表示,这是今年第三次看到海豚了,但遗憾的是前两次并没有来得及记录下美好瞬间,海豚就不见了。“这一次在码头岸边海域就看到海豚,感觉真的非常不可思议,看来海豚已经把深圳、把盐田港海域当作自己的家啦”。


盐田港是世界级集装箱大港,是我国大陆远洋集装箱班轮密度最高的单个集装箱码头。据统计,盐田港区2018年船舶进出港70069艘次,货物吞吐量4936.25万吨,集装箱吞吐量1315.97万标箱。面对如此繁忙的港口,盐田海事部门全力以赴保障了海上交通安全和防止船舶污染海洋环境。据专家证实,海豚活动对海域水质的要求极高,今年以来海豚频现深圳盐田港海域,显示出该海域的生物多样性日趋丰富。

9091950.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