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深儋农产品集配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随着第一批重达2万斤的农产品入库深圳港物流集团与深农集团共同打造的“深儋农产品集配中心”一期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入库的农产品包括线椒、螺丝椒、樟树港辣椒等7种辣椒,后续将增加周边种植基地的红薯、毛豆、茄子、玉米等生鲜农产品,通过儋州的交通网络进行集散,在集配中心经过严格分选、加工、包装后,发往粤港澳大湾区的农批市场,再次进行批发销售。

本项目是深圳港物流集团与深农集团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落地的首个合作项目,是双方打造的供深港特色农产品中转基地及冷链集运分拨中心。项目依托深圳港物流集团旗下儋州现代物流中心(一期),打通农产品流通“最初一公里”,建设集农产品预冷、分级分选、加工包装、检验检测、智慧仓储、品牌孵化和营销、冷链分拨、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生鲜农产品冷链集配中心,着力完善产地冷链物流基础,推进冷链物流智慧化、绿色化发展。一期启动的仓储面积为2500平方米,计划日均完成10万公斤农产品的集配分拨。

下一步,深圳港物流集团将依托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充分发挥自身物流供应链优势,打造以蔬菜、水果为主的“农产品进出口监管服务平台”,不断提升集约化、一站式的进出口高效服务,推动区域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为推动深儋合作持续深化作出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