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集团召开上半年经济分析会

22日,盐田港集团在海港大厦召开上半年经济分析(经济运行调度)会。集团董事长胡朝阳、总经理刘南安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部各部室、各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财务管理部、经营管理部、投资发展部分别通报了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股份公司、大铲湾公司、物流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代表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集团总经理刘南安、副总经理叶忠孝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

胡朝阳表示,近年来,集团总体发展比较稳健,业务逐年增长,在资本运作、对外拓展上取得了新突破,重大项目步入快速发展期,但在发展速度、发展质量等方面,都明显落后于市属国企乃至全国国企的平均水平。

胡朝阳要求,下一步,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发展形势,抢抓“双区”建设、“双区”叠加、“双改示范”以及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等战略机遇,围绕“知忧患、举旗帜、强落实、重绩效”,夯实港航主业、产业布局、发展模式、运营机制等发展优势,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明确新方略、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一是要明确“奋进资产千亿规模,跻身中国企业五百强,成为全球影响力卓著的海洋经济综合服务商,勇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主力军、生力军”的目标使命;二是要明确“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商业模式;三是要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推进巩固和提升枢纽港地位、依托重大项目引领大发展、通过数字化和资本运作赋能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胡朝阳强调,集团全体员工要继承和发扬盐田港“开山填海、艰苦奋斗”的拓荒牛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推动集团发展跃上新台阶奋勇前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