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喀什综合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420日,盐田港喀什综合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喀什综保区举行,标志着喀什综合保税区正式交由盐田港集团主导运营。仪式上,盐田港集团、深圳援疆前指、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兵团分区管委会、招商局集团共同签订了《喀什综合保税区合作共建协议》。集团总裁刘南安,副总裁乔宏伟、彭洪波出席仪式。

进驻喀什综合保税区是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完成深圳市委、市政府援疆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深化产业援疆,助力喀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

喀什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层次较高、优惠政策较多、功能齐全、手续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喀什吸引外资、承接产业转移、由通道经济向综合型经济转变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增长极、区域中心建设的强大引擎和重要平台,承载着促进国家向西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任。一直以来,集团充分发扬深圳市属国企担当精神,先后派出4批次干部来到喀什,积极投身深圳援疆工作。今年320日,由集团运营的首趟深穗喀-中亚/南亚多式联运班列从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驶出,对于盘活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现有资产,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培育导入集团优势产业,助力喀什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南安在讲话中表示,集团入驻综保区后,将在喀什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深圳援疆前指的要求,依托“一带一路”产业基础和喀什“五口通八国”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充分整合所有资源,全力以赴搞好综保区数字化建设,不断丰富综保区业态,力促共建方协同增效强强联合,大力提升盐田港喀什综合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管理效能,为喀什综合保税区的高质量发展赋能,为新疆推进自贸区建设贡献深圳力量。

集团财务管理部、投资发展部、产权法律部及保开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