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4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发改振兴[2022]423号,以下简称《方案》),对建设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示范区做出统筹谋划,吹响了新时代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微信图片_20220418170337.png


《方案》指出,要支持赣州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在内陆双向开发合作上作出示范,要拓展开放空间,高水平推进内陆双向开放,推进赣州国际陆港建设,开展多品种运营,积极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要积极打造赣州市作为江西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支持赣州探索与深圳开展对口合作,鼓励创新合作模式和运作模式,加快建设深(圳)赣(州)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

深赣港产城合作区项目是盐田港集团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赣南苏区、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落地实施型举措,项目作为赣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赋能平台,以“特区”+“老区”合作模式,着力打造港产城融合滚动发展,精准帮扶、共赢发展的全国范例。

《方案》的出台,为赣州市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传统优势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等各方面带来了强劲动力,也为盐田港集团继续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体现政治担当,更好更快地发展建设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带来更多机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