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小漠国际物流港成功拓展汽车滚装船业务

41日上午,小漠国际物流港汽车滚装船首航,336辆比亚迪“唐”纯电动汽车依次从堆场经横一路开往码头前沿装船,成为“长祥隆”这艘具有2000个汽车舱位、总吨2.8万吨的汽车滚装船的“座上宾”,即将运往上海港转港,远航挪威。

滚装船业务的首次突破打响了小漠国际物流港定位粤东地区汽车滚装枢纽港、粤港澳大湾区汽车滚装东部核心港的第一枪,全面展现小漠国际物流港作为粤东地区最大规模多用途港口的作业服务能力,是港口开港运营起始年一大标志性事件,将为深圳打造制造业强市提供高效、便捷、经济、环保的滚装内外贸服务。

港口运营抢抓汽车滚转出口业务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是深圳乃至全国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最有持续性的热点领域。为贯彻落实“港、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港口作为城市的基础设施服务腹地经济的功能,小漠国际物流港紧跟深圳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步伐,在了解到比亚迪汽车滚装业务需求量大,且深圳存在滚装码头缺口时,第一时间围绕比亚迪汽车滚装充分调研产业情况、探索滚装实施路线、协调增加外贸仓位、配套专业服务团队,历时3个月,成功开通“小漠港-上海”精品汽车滚装船外贸内支线航线,促成比亚迪2022年首单外贸汽车滚装从小漠国际物流港启运,涉及车辆300余辆,货值过亿元,并完成首航。

为建设产业新城提供新引擎

初心不畏风雨阻,笃定前行攀高峰。小漠国际物流港将通过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优质、专业的物流服务,进一步拓展多元化业务,构建全方位汽车物流供应链体系,吸引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入驻,为汽车产业提供更多增值保障服务,通过利用港口后方临港工业园区的土地资源禀赋,持续放大交通枢纽功能和平台效应,建设汽车仓储物流基地,与港口装卸互成犄角之势,形成千亿级汽车临港产业城,为建设产业新城提供新引擎。同时,也将为未来比亚迪汽车工业园年产量达60万辆的整车滚装构建辐射全国、通达全球的汽车物流新通道,推动辖区汽车产业链物流端口招商能级持续提升。

全力打造未来湾区最有优势的整车进出口口岸

作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深圳港未来“一体三翼”中的“东翼”港区,以及深汕合作区“四港五站”交通枢纽体系中的重要港口,小漠国际物流港将重点打造深圳国际航运中心重要战略节点和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重点发展智慧物流、无接触物流等新业态,联动产业端与物流端,大力发展汽车全产业链经济。未来,小漠国际物流港将围绕发展粤东地区汽车滚装枢纽港、粤港澳大湾区汽车滚装东部核心港这一目标定位,通过整合港口资源优势,在完成口岸开放后逐步承接比亚迪滚装业务,开通国内外滚装航线,实现汽车滚装内贸上下水、外贸进出口并驾齐驱,全力打造未来湾区最有优势的整车进出口口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