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翡翠岛广场防疫应急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621日,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区港口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见证下,盐田港集团主持召开翡翠岛广场防疫应急改造工程验收会议。经过现场检查、总结讨论,会议一致认为,翡翠岛广场防疫应急改造工程满足居住条件,工程建设、使用功能和防疫功能符合要求,同意验收交付使用。

此次通过验收,标志着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将翡翠岛广场改造成可容纳2500人集中居住的应急任务,盐田港集团再次展现了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敢打硬仗的精神。自66日接受任务后,集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孙波同志为组长的应急工程专班,由建设管理中心具体实施,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9日,翡翠岛广场改造方案通过相关政府部门审查;10日,承包商进场施工;16日,完成一、二层标准厢房共187间;22日,完成三、四层标准厢房共188间及配套卫浴厢房80间。

施工过程中,集团领导多次到现场督办,安委办、审计部等职能部门深入现场指导;建管中心集合全部工程管理人员,统筹中建科工集团、东鹏监理等相关单位,日夜赶工24小时作业,三方管理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在确保防疫安全、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抓落实、推进度、保质量;盐田区住建局及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每天现场检查监督,盐田区卫健局每两天组织现场核算检测,盐田国际、特区建发集团等单位给予了很大支持。

翡翠岛广场防疫应急改造工程及时交付使用,对盐田港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解决船舶滞港和通航安全问题起到积极作用。盐田港集团用行动和结果诠释了深圳国企的责任和当担。

参加此次验收会议的有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局、盐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交通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疾控中心、区供电局、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水务集团、燃气集团、特区建发集团、盐田港集团、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等单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