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半山悦海花园项目获深圳市2020年度海绵城市建设优秀项目奖

25日,在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2020年度优秀项目经验分享会暨2021年度海绵城市奖励申报启动仪式上,置业公司半山悦海花园项目荣获2020年度深圳市“社会资本新建项目(含拆除重建)配建海绵设施奖”。

据悉,深圳是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是深圳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强化城市内涝治理、建设节水典范城市的有力举措。半山悦海花园项目的海绵设施主要包括屋顶花园的园林景观、下沉绿地、室外透水铺装以及雨水回收等。其中,雨水回收分为渗透和收集回用两部分,通过绿地下渗和透水铺装等渗透措施降低地表径流,同时利用室外设置下凹绿地和雨水回收系统将雨水收集起来,供平时的绿化浇洒和车库冲洗使用。项目共有套雨水回收系统,模块雨水收集池容积分别为144立方米与104立方米,年径流控制率达70.1%,满足海绵城市建设的要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海绵城市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南琪等专家、领导为21个获奖单位颁发了奖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