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凝聚合力 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一行调研盐田港集团


912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队来到盐田港集团,对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专家团队、市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处等15人陪同调研。会议由集团董事长孙波主持,集团副总裁王彦、乔宏伟,盐田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群,集团办公室、投资发展部、规划建设部、港建办、股份公司、大铲湾公司、东港区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孙波向市政协调研组详细汇报了集团总体情况及落实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思路和举措。他表示,2019年以来,盐田港集团以打造涉海综合经济体,勇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主力军、生力军为思路,抢抓“双区驱动效应”的重大机遇,加快转型升级与资本运作,推动改革创新,推进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强化经营管理,目前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作为市属与海洋经济密切相关的功能类企业,盐田港集团将继续主动发挥市属国企骨干引领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十个一”工程建设的要求,加快向四代港转型升级,助力深圳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打造涉海综合产业示范平台,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重要力量。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市政协委员郭秀斌、李淑妍、黄田化、吴志强、方曼荻,研究海洋中心城市的专家赵劲松、牛慧恩分别作了发言,对盐田港取得的成绩与未来发展的思路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围绕促进大湾区航运发展、建设海洋产业科研平台、发展港航高端服务业、提升港口国际化水平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陈倩雯表示,从专业的港口开发运营商发展成为如今的全方位综合型供应链服务平台,盐田港集团的突出成就让人倍感振奋,同时站在国家战略高度与自身资源基础上看,仍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她指出,盐田港要充分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巩固和拓展现有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做大做强,顺势而为,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上发挥主体作用。市政协将全力支持盐田港的工作,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与企业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还对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东港区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与协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