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寻找合作契合点 加快资本运作步伐——深圳鲲鹏资本彭鸿林董事长率队到访盐田港集团


830日,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鸿林一行到访盐田港集团,与集团董事长孙波、总裁刘南安对资本合作方向与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集团副总裁叶忠孝、彭洪波,财务总监栗淼,集团办公室、财务管理部、投资管理部、经营管理部、赣州港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刘南安详细介绍了盐田港集团在港口建设运营、综合物流和港口配套领域的业务布局、经营业绩,以及目前重点投资建设的项目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通过加强沟通交流,寻找合作契合点,探索深度合作的方向和机会。

谈及集团的发展规划,孙波表示,盐田港集团的长期发展离不开资本运作,除了进一步探索重资产资本化发展,集团在港口及物流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海洋高科技产业、把握“一带一路”机遇拓展海内外港口等方面,都需要加强资本投入与运营,提升资金管控能力,建立市场化运作的长效机制。

彭鸿林表示,鲲鹏资本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和助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而设立的战略性基金管理平台。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接下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共同研讨出可实施的合作模式,加快推进实质性合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