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沛航一行赴石福村慰问

年货置办了没?外出打工、上学的孩子回乡了吗?转移就业的务工收入、种养产业收成及入股投资分红多少?新春佳节将至,盐田港集团党委心系石福村的贫困群众和扶贫开发工作。129日,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沛航一行带着集团党委诸多牵挂,来到村里慰问困难群众及扶贫干部。

王沛航在新修建的石福文体广场与民同乐,一同观看石福村迎新春文艺汇演节目彩排。村民自编自演的快板山歌《石福村大变化》,唱出了山村乡民对扶贫政策给家乡所带来前所未有新变化的喜悦豪情。

王沛航用客家乡音与几位老人家亲切拉起家常。耄耋老人讲述起自英勇抗战以来几十年的艰辛岁月,对比今日的幸福生活,感慨万千。

随后,王沛航一行调研了石福党群服务中心在建项目,具体指导其功能规划设计运营,要求切实打造策划开办新时代农讲所石福学堂(三会一课、农艺科普、法制宣传、技能培训等多功能放映厅)、党建书吧、党史党建展馆等,成为村基层党组织服务、教育和凝聚党员群众的“红色家园”。王沛航表示,扶贫干部要继续俯下身子、大胆创业,落实好党和政府各项帮扶政策,采取科学可持续的举措发展产业项目。在巩固已取得的脱贫成效基础上,增强造血功能,防止返贫,杜绝“保姆式扶贫”,激发贫困家庭的自发内生动力,贯彻落实智志双扶行动,从思想观念上提升改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