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深圳市政协与盐田港集团探讨港口与保税区发展

   111日,为推进盐田港和保税区发展和升级,践行深圳市“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战略,深圳市政协与盐田港集团召开港口和保税区改革提案会议。盐田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集团港建办、保开公司、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盐田国际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过讨论,双方准备从深圳市“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战略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港口对城市建设发展的基础作用、深圳港航业发展现状和问题、深圳港口和综合保税区管理体制和效率、其他区域与城市经验和教训借鉴等方面梳理提案材料和提案方式,初步建议从港口与综保区的物流灵活高效、通关安全便捷、港城融合发展等实践中探求转型升级的路径,力争提案在2019年深圳市“两会”中获得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将深圳航运业从做大转变为做强,着实提升深圳港航运竞争力,发展全球航运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