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发展历程

2016年

1月19日,巴布新几内亚港口集团主席纳撒尼尔?宝雅,巴布新几内亚总理顾问吉米?麦拉迪娜,巴新港首席商务馆宋德隆三人一行莅临盐田港集团考察交流。

1月28日,盐田港集团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大会全面总结了2015年以及“十二五”期间集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布置部署了2016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经营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计划,并对2015年度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3月14日,盐田港西港区码头(二期)用地转让圆满完成。

3月14日,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等三亚市政府领导以及企事业代表一行莅临盐田港集团考察交流。

3月17日,巴新港口集团Motukea项目经理汉考克?詹姆斯、项目总工程师威利?威琦莅临盐田港集团考察交流。双方就项目接洽和具体合作事宜展开了详细的沟通,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3月18日,据深圳市发改委转发的《广东省2016年重点项目计划》通知披露,深圳港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项目、惠盐高速深圳段改扩建工程项目两大集团系统项目入选广东省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3月21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晓麟,市政协主席李群,市委常委、副市长季翔等市政府领导一行莅临盐田港集团考察交流。

4月12日,经公开招标程序,由广东盐田港深汕港口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特建发东部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深汕特别合作区小漠国际物流港(一期)陆域形成及配套路网开发、建设和运营PPP项目。

4月16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汕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何学文等陪同下,赴深汕合作区视察小漠国际物流港项目进展情况。

4月21日,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轲在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主任杜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邱浩航等陪同下,莅临盐田国际大厦,调研考察盐田港国际物流信息服务平台。

4月26日,盐田港集团总裁童亚明率领导班子,各部门、相关下属企业负责人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考察调研,与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 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何学文,及合作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的建设及规划进行了深入座谈。

5月12至13日,按照市国资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盐田港集团精确扶贫工作队开赴龙川县石福村开展前期工作对接与摸底走访,入户调查摸底,核查贫困户、贫困村信息。

5月24日,盐田港集团、力宝集团、碧桂园集团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芝卡郎工业园Axia酒店举行“印度尼西亚—深圳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盐田港集团迈出了布局海外市场的第一步。

5月30日,盐田地区首个车辆入仓手机预约系统正式上线。

5月31日,黄石新港散货作业线正式投产,标志着黄石新港试运营以来取得了又一阶段性成果。

6月2日,盐田港集团港口码头岸电设施建设工程荣获深圳市2015年度治污保洁优秀项目。

6月3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顾问Maladina Jimmy、总理顾问助理Anubhav Yadav、中建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磊、市场部副总经理王欧南等一行莅临盐田港集团考察交流。

6月21日,盐田港三期国际集装箱码头船舶岸电系统工程获评国家交通运输部码头船舶岸电示范项目。

6月21日,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政府对华商务特使拿督颜天禄莅临盐田港集团考察调研,并参观了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

6月29日,盐田港集团“七一”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盐田国际大厦副楼5楼多功能厅圆满举行。

7月5日,应印尼力宝集团董事局主席、著名华裔李文正邀请,盐田港集团、碧桂园集团及力宝集团三方在深圳蛇口展开了“印尼深圳产业园”第一轮高级别商务谈判。

7月8日,盐田港集团在海港大厦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七?一”专题党课培训暨第三期职工文化大讲堂活动。

7月5日至10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7月9日,奥尼尔及其代表团一行抵达深圳,接见了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副总裁叶忠孝等盐田港集团管理层,并就盐田港集团与巴新港口集团项目合作进行友好的交流。

7月15日,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二期工程项目在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北片区隆重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

7月22日,由盐田港建港指挥部、盐田港集团、盐田国际联合开展的海洋生态修复放流活动在盐田港区周边海域举行。这是盐田港区第八年开展此活动。

7月26日,盐田港集团召开了盐田港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专家评审会。来自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委、市政府政策研究室、深圳大学、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评审。专家组对规划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

8月1日,盐田港集团召开防御台风“妮妲”工作会议。集团董事长童亚明布署防御台风工作重点,集团安全生产管理部通报了台风“妮妲”的最新动态以及省、市、区相关会议和领导指示精神。

8月1日深夜,“妮妲”登陆前夕,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副市长刘庆生,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以及市相关部门领导,在盐田港集团董事长童亚明的陪同下,冒着风雨亲赴盐田港现场检查并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9月13日,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牵头组织国家、省、市等单位,对盐田港区西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填海竣工海域使用进行验收。验收组形成验收意见:深圳港盐田港区集装箱码头三期工程填海(西港区)项目无明显不合理改变批准填海范围的行为,总体符合海域使用批复文件要求,验收组同意通过验收。

10月17日,盐田港集团董事长童亚明赴马来西亚实地考察皇京港项目,并在19日签署《马六甲皇京港综合深水码头合作备忘录》,与多方共同合作开发运营马六甲皇京港第3岛。

10月31日—11月5日,应马来西亚凯杰发展有限公司邀请,盐田港集团董事长童亚明赴北京参加皇京港深水补给码头合作备忘录交换仪式。

10月31日,盐田港集团投资运营的黄石新港单月完成货物吞吐量36万吨,靠港待卸船舶多达19艘次。这是黄石新港自2015年9月29日开港试运行以来,首次单月突破35万吨大关。

12月5日,斯洛文尼亚国家馆项目获选2016年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保税区域外贸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扶持项目资助。斯洛文尼亚国家馆是盐田港集团与斯洛文尼亚众多企业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政府双边框架下搭建的大型综合性贸易、投资、服务及文化交流平台,是国内首个斯洛文尼亚主题国家馆。

12月21日,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从上千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深圳质量百强企业”称号。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作为“深圳质量百强企业”的代表在2017企业家与市领导新春联谊会上发表获奖感言。

12月26日,盐田港国际物流服务中心项目开工。项目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03-03地块,斥资约5.88亿,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包括四座高层仓库和三座多层配套用房,计划于2019年底竣工使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