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发展历程

2015年

1月20日,盐田港集团党委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冰主持会议。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姜忠、市国资委副主任陈华等领导到会指导。

1月26日,欧洲杜伊斯堡港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埃里希·斯塔克一行造访盐田港。盐田港集团董事长李冰、总裁童亚明等等高管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就港口建设、工业物流、汽车配件物流、港航业的前景等领域交换了意见,并对未来携手合作充满期待。

2月1日,盐田港集团旗下的盐田坳隧道收费站正式取消收费。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黄敏、盐田港集团总裁童亚明等领导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2月6日,盐田港集团在深圳国际低碳城组织召开了2014年终总结大会暨集团30周年庆启动仪式,对2014年度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并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来自集团总部、股份公司、大铲湾公司的全体员工和各控、参股公司员工代表、职工代表500余人欢聚一堂,同祝集团明天更美好。
2月9日,盐田港集团与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中建股份公司共同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为三方进一步拓展市场领域、完善产业结构布局,提升品牌影响力,实现更紧密和长久的合作关系夯实基础,携手打造深圳国企与央企强强联合、互补共赢的经典案例。

3月5日,南京市副市长黄澜一行到访盐田港,就南京化工园区合作意向与盐田港集团及股份公司进行了初步探讨,盐田港集团董事长李冰、总裁童亚明等参与了座谈。

3月2日,在深圳市政府发给盐田港集团的表扬函中正式宣布,国务院已正式批准深圳(皇岗)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延伸至大铲湾海运港区。这意味盐田港集团大铲湾港区已成功获得了整车进口的资质,即将开启了海陆联运的新时代。

3月11至12日,受三亚市政府邀请,盐田港集团携手中建股份、深圳城市规划设计院前往三亚进行投资项目考察。实地考察了南山货运港、崖州中心渔港和海棠湾铁炉港。

3月12日,盐田港集团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德云,盐田港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李群与来自控股企业的近20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建设盐田港美好家园出一份力。

3月19日,宁海县县长杨勇率队访问盐田港。盐田港集团总裁童亚明等与来访嘉宾就双方在港口码头建设、现代港口物流、临港产业发展等业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座谈。

4月16日,盐田区青年联合会与盐田港集团团委奔赴河源市群丰村联手举行“情暖群丰”的帮困助学活动。

4月24、28日,盐田港集团举行“市民开放日”活动,近百名市民通过“易港讯”、“盐田港集团”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分二批与港口零距离接触。

5月4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及市委常委李华楠一行考察盐田港。盐田区委书记郭永航、盐田港集团董事长李冰、盐田港集团总裁童亚明、盐田国际常务副总经理徐晓阳等陪同考察,并向马兴瑞书记一行介绍了盐田港的发展和运营情况。

5月8日,盐田港集团组织召开了三亚投资项目专家咨询会。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三亚投资项目的方案汇报,并就“盐田港集团三亚投资项目初步评估报告”提出了宝贵意见。

5月19日,盐田港集团举行“市属国企手挽手、关爱帮扶心连心”暨“关爱环卫工人”第十届帮扶困难职工捐款活动。活动由盐田港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德云主持,集团各部室、各下属企业代表现场共捐款110630元。

5月30日,盐田港集团总裁童亚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德云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荔波盐田港中学,为即将参加中学的学子们加油鼓劲,并向学校捐助贫困学生助学基金五万元。

6月2日,黄石市市长董卫民一行到访盐田港,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棋盘洲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6月10日,“诚信深圳?诚信金鼎奖”的颁奖典礼在深圳市电视台演播厅内举行,盐田港集团董事会秘书彭洪波代表集团上台领取了“诚信金鼎奖——诚信国有企业”的奖杯。

6月12日,由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带队的国务院第十督查组,在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的陪同下,对盐田港区进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重大措施落实情况的实地调研。

7月3日,来自盐田港集团党委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在海港大楼三楼会议室,以认真聆听“一带一路战略新思维”主题党课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

7月3日,盐田港集团连续七年举行盐田港区海洋生态修复活动,将57万尾鱼苗投放到风光旖旎的大鹏湾。

7月22日,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国际低碳城多媒体会议厅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集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会委员。选举陈德云同志担任集团新一届工会主席。

8月7日,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一行莅临盐田港考察交流,双方就港口建设、电商物流以及在国家“一带一路”和南海战略背景下的合作契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8月20日,中国交建总裁助理、中交疏浚集团董事长周静波,执行董事、总裁康学增一行莅临盐田港集团考察交流。双方就“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走出去”战略布局以及合作契机作了深入的交流。

8月27日,盐田港在海港大厦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5年“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书记讲党课活动。

9月8日,在参加厦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海南省招商系列活动期间,盐田港集团与海南省交通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14至15日,盐田港集团举行党委系统党务业务培训。来自集团党委系统各党委、各党总支、各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务秘书等60多人参加了活动。

9月29日,盐田港集团在长江自主运营的湖北黄石新港开港,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黄石速度”。

10月14日,第十届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开幕,盐田港物流、盐田港资讯、大铲湾、能源物流四家公司联合参展物博会。

10月20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中外主流媒体参观深圳暨“一带一路”创新采访活动走进盐田港集团。

10月27日,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率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副区长刘慧,区经促局、区城改办等部门负责人调研盐田港出口监管仓企业。

10月29日,在深圳市副市长陈彪、深圳市贸促委主任叶健德等嘉宾的见证下,盐田港集团、市经信委、力宝集团就携手推进印尼产业园区及港口项目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影响力,实现合作共赢。

11月8日,由盐田港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能源物流有限公司和斯洛文尼亚众多知名企业共同运营的斯洛文尼亚国家馆开业。这标志着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在中国境内最主要的集贸易、投资、服务及文化交流平台正式落地。

11月3日下午,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率队来到大铲湾港区,重点调研了港区规划及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情况。

11月9日,马来西亚森那美产业有限公司、德仁集团管理团队在高级副总裁沙林先生率领下赴盐田港集团考察交流。双方就“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走出去”战略布局以及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15日,由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主办,以“适应新常态,创新企业文化”为主题的中国企业文化界盛会在长沙热烈举行。经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专家团综合评议,盐田港集团被授予“企业文化创新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11月24日,在盐田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的陪下,中国著名作家团走进盐田港,探访海丝文化,实地体验中国最美港湾。

12月4日,盐田港山海同行团队运动会精彩完赛。作为盐田港集团3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压轴“大戏”,运动会得到了集团领导以及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全集团共11支队伍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12月17日,盐田港集团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报告会,集团高管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业务骨干人员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12月20日,在深圳市出版业协会主办的“深圳内刊界2015年度内刊传媒奖评选”中,《盐田港》杂志荣膺深圳市内刊界“十优企业刊”。这是《盐田港》杂志连续第6年获此殊荣。

12月31日,盐田港三期工程扩建工程获第十三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