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孙波董事长调研石福村扶贫工作

18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率队赴河源石福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沛航及集团董秘处、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产权法律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石福村党支部和河源市驻村党建指导员先后介绍了石福村工作的开展情况、最新成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王沛航表示,五年里,集团在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帮扶成效显著,石福村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扶贫工作队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收官年的各项工作,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孙波表示,在石福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党建扶贫”模式起到了关键作用,村容村貌和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巨大改变。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石福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真正把贫瘠落后的山村建成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调研期间,孙波实地调研了石福柚子园、油茶基地、石福溶洞广场等产业帮扶项目,亲手栽下盐田港集团与河源石福村的友谊之树,并为柚子园标识揭幕。孙波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困难。

据悉,石福村在2020年初实现了全村脱贫验收摘帽出列。长效产业帮扶项目石福柚品产业园荣获2019年河源市“双创杯”扶贫专场最高奖项,石福村党支部还获评登云镇党委2019年先进党支部。